[送嫁]

喧天嚷地的絲竹聲已淡去,那抹熟悉的身影從容優雅的踏進了花轎,轎簾落下的那刻,他閉上眼,四周只餘鋪天蓋地的黑暗。

「皇上,」從小伺候在身邊的循安有些擔憂地出了聲。「公主必會與親自擇定的夫婿百年好合。」

「嗯。」

年輕的皇帝不置可否,緊的指尖仍留有她的餘溫。還只是片刻前,她在喧鬧的炮竹聲中悄然問他:「炎兒,以後就剩你一個人了。怕嗎?」

他沒有回答,只是伸出了手,聲音低啞:「握住我。」

她溫柔地望進他的眼,緩緩與他扣緊了十指。

「同胞之誼,血濃於水。」不約而同地,兩人輕聲低誦。

「皇上,剛收到消息,霍丞相帶著一班老臣要來朝見。」負責打探消息的近身侍衛李平緊張地拽著簾子,神色慌張。

端木炎神色淡淡,起身示意循安為他更衣。

循安難掩眉間憂色,低低道:「皇上,北昌國為了能娶得公主,自先帝駕崩以來,不僅按兵不動,還進貢了多座城池。現在公主突然成親,以霍相為首的主和派必會……」

「必會如何?」端木炎臉上似有若無的笑意像是一種嘲諷。

「難道大燕不靠女人和親,便換不得安樂?這樣的說法,究竟是在抬舉北昌王,還是在羞辱朕?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